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国伦敦警察携摄像机执行任务 摄像前或通知公众

2014年05月09日08: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警察携摄像机执行任务 摄像前或通知公众

  据外媒9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警察部队展开为期一年的试验性计划,规定所有警员在回应公众的紧急呼叫时必须佩戴摄像机。

  苏格兰场总监霍根·豪表示,摄像机将安装在警员的防刺背心上,但其摄像功能不会一直处于启动状态。如果要启动摄像机,警员必须在“尽可能办得到”的情况下,通知公众他们正被录像。

  如果没有根据指导原则启动摄像机,警员则会面对纪律处分。

  伦敦警队过去几年一直在试验使用佩戴式摄像机。2011年,警方开枪打死疑似黑帮分子达根(Mark Duggan),引发伦敦和英格兰多个城市连续几天发生暴动。验尸庭今年1月裁定,警方的行为合法,但验尸官指警员的笔录同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的录像内容有出入是个大问题。

  霍根·豪当时即表示,佩枪警员日后将佩戴摄像机,以确保警员的行动被准确记录下来。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