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二十四届山海关孟姜女庙庙会笑迎八方游客

2014年05月09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孟姜女庙景区
孟姜女庙景区

为活跃秦皇岛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山海关区旅游文化内涵。山海关孟姜女庙景区将于2014年5月15日—19日(农历四月十七—四月二十一),举办第二十四届孟姜女庙庙会。

本届庙会突出“灵气福祉·爱情圣地”的主旋律,本着节俭而又不失热烈的原则,开展15项特色活动,在更加注重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加财神送财、月老赐婚,以及捉拿杞梁、抛绣球等孟姜女故事精彩片段表演,这类互动交流性更强的节目,体现了孟姜女庙庙会进行大胆创新,进一步满足游客求新、求奇、求知等需求。

热恋中的情侣可以畅游近千平米的玫瑰花园和薰衣草花海,孟姜女庙特意为沉浸在爱情中您准备了“盟约庚帖”、“爱情火漆印”等具有孟姜女庙文化符号的爱情纪念品。而全家出游的您,可以通过3D壁画了解整个孟姜女的传说。除此之外,还为您和您的家人准备了:

祈福文化:走“福”路,敲“福”钟,敬“福”香,写“福”字,跨“福”桥,猜“福”谜,打“福”钱,系“福”带等一系列集文化、娱乐、互动于一体,令您大饱眼福的“福”文化盛宴!

民俗展演:财神送财、月老赐婚、捉拿杞梁、抛绣球、魔术杂技、小丑气球、二人转等民俗表演,以通俗、活泼的形式为您展示极具传统色彩的民俗文化。

民艺文化:吹糖人、捏面人、拉洋片、画糖画、立体剪纸、葫芦烙画、茶汤等民间艺人的现场表演,棉花糖、糖葫芦、桲椤叶饼、花生糕、年糕、回记糕点等特色美食的展卖。

灵气福祉·爱情圣地孟姜女庙,将为您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孟姜女庙庙会!庙会期间,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和天下第一关景区还有喜庆军鼓、健身舞蹈、传统戏剧、将士巡城仿古演出和DIY风筝等活动。(高宏帅)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