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9日举办

2014年05月09日17: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首届乌镇戏剧节开幕式
首届乌镇戏剧节开幕式

2014年5月9日,在首届乌镇戏剧节开幕一周年之际传来消息,2014乌镇戏剧节定于将在10月30至11月9日举办。

由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发起的首届乌镇戏剧节,2013年5月9日在乌镇开幕,为期11天。首届乌镇戏剧节由“国际邀请”、“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三个单元构成:国际邀请单元包含中外大师六场视觉盛宴,推出国内外著名的戏剧大师及其代表剧目,美国当代戏剧界泰斗Robert Brustein作品参演,曾获甘学院奖和美国国家艺术勋章,集编剧、导演、评论及戏剧教育家于一身的美国现代剧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师Robert Brustein先生,还在戏剧节期间来到乌镇,参与乌镇戏剧节活动并与各位戏剧爱好者见面;青年竞演单元,以年度主题“映”为主题,面向世界各地青年舞台戏剧创作者公开征集候选剧目,为他们提供施展艺术才华的平台;古镇嘉年华单元,有来自五大洲超过120组艺术表演团体以乌镇西栅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乌篷船为舞台,献上数百场精彩演出。

为了保证乌镇戏剧节一流的演出效果,乌镇不但巨资新建了乌镇大剧院,还改造了西栅历史街区百年历史遗存的古建筑群落中6座古典小剧场(西栅景区内的国乐剧院、沈家戏园、秀水廊剧园、蚌湾剧场、日月剧场、水剧场);让江南古镇与现代戏剧结缘,借力戏剧节,乌镇正在成长为现代戏剧文化中心。(齐兰兰)

首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
首届乌镇戏剧节闭幕式
赖声川《如梦之梦》在乌镇大剧院上演
赖声川《如梦之梦》在乌镇大剧院上演
国际戏剧大师的小镇对话
国际戏剧大师的小镇对话
古镇嘉年华
古镇嘉年华
处处是剧场
处处是剧场
处处是剧情
处处是剧情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