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雨过天晴气温蹿至29℃ 两天15℃的温差

2014年05月12日1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雨过天晴气温蹿至29℃ 两天15℃的温差

  一场中到大雨从前天夜里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昨天傍晚时分。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全市最高气温仅有14℃。今天,雨过天晴,气温将迅猛回升,最高气温将达29℃。两天15℃的温差,难怪市民要在穿秋裤和脱秋裤之间辛苦转换了。

  降雨从前天夜里20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昨天傍晚,达到了中到大雨的级别。监测显示,10日20时至11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1毫米,城区平均24.1毫米,东南部平均26毫米,西南部平均24.5毫米,东北部平均17.9毫米,西北部平均17.1毫米。最大雨量为门头沟妙峰山,达44.2毫米,最大雨强为东城故宫,10至11时达8.7毫米/小时。

  据悉,为了迎接这次降雨的到来,5月10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曾组织增雨飞机在官厅水库上游张家口地区和拒马河上游保定地区开展了增雨作业,11日凌晨还组织了地面增雨作业,对降雨的发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降雨的“打压”下,昨天白天和夜间的最高气温只有14℃,与之前相比有明显下降,加上雨后随之而来的2、3级间4级的偏北风,难怪不少人急着要穿秋裤了。雨过天晴之后,今天北京大部分时间将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气温将迅速攀升至29℃,秋裤可能又要穿不住了。雨后空气清洁,大气透明度很好,白天的紫外线照射强度强,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晒。

  本周,北京上空冷空气活动偏弱,白天和夜间的最高、最低气温分别变化在23℃到29℃和12℃到18℃之间,平原地区20℃上下的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基本持平。工作日期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二将有3、4级的偏北风,周四到周五,气温有明显的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稳定在2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则分别在16℃和18℃。不过由于地面气压场的减弱,扩散条件转差,届时有出现轻微到轻度霾的可能。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