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闭幕

2014年05月12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消息,“神州视景杯”第六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5月12日在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会长保济刚,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士军,广西旅游委副主任贾玉成,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此次大赛的规模达历史之最,参赛院校323所,选手900多名,众多院校和旅游企业派出代表观摩,参加比赛活动的师生达2000多人。

    此次大赛大赛设高等院校组(含本科、高职高专院校)、中等学校组(含中专、中职、中技学校)2个类别,由普通话讲解服务、英语讲解服务(限高等院校组)2个赛项组成。比赛由综合知识理论考核、景点讲解(现场)、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在2天3晚的时间里,在桂林旅专校内10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各选手展示实力,裁判专业公证。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高校组(普通话、英文两个组别)一、二、三等奖,中职组一、二、三等奖,以及团体奖项。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以“重交流、展风采、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推动旅游院校的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旅游院校导游专业教育水平,培育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符合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扩大旅游院校的社会影响力。自2009年首次在杭州举办后,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实践表明,借助大赛这个平台,全面展示了我国旅游院校的办学水平,体现了我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要求,为旅游院校提供了人才培养的参照,有效推动了专业课程、科学科研和学术能力培养的开放性,提高了旅游人才培养与旅游产业需求的匹配度,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增进旅游教育区域之间、院校之间和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全社会形成了解、关心、支持旅游教育的良好氛围,提升旅游教育社会认可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旅游协会供稿)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