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2》第4集遭批 导演:为何大家这么挑剔故事

2014年05月14日08:31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2》第4集遭批 导演:为何大家这么挑剔故事

  央视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自开播以来就饱受争议。上周五节目播出的第四集《家常》更是引来网友滔滔不绝的“拍砖”。如果说首集节目《脚步》中人和故事的“戏份”只是比美食偏重一点,那么《家常》里,美食则仅有“打酱油”的命。在节目中,一个妈妈为了学琴的女儿成才,从河南远赴上海当全职陪读。5年来不工作全职照顾女儿的起居,不见丈夫,甚至连家中长辈病危都未回去看一眼……不少观众反映这种“扭曲的爱”到底有什么好宣扬的,“丈夫不见,病危的长辈不见,一切都只是为了女儿出人头地。这一集《舌尖》实在太毁三观了。”

  在故事成为主角的情况下,穿插着迅速亮相的红烧肉、泡菜、西瓜酱等家常美食,短暂亮相同样引起争议,不少观众直言“唤不起心中家常的味道”,“家常的味道是河南人做的上海红烧肉?”“上海红烧肉什么时候放过大蒜了,本来很喜欢《舌尖》的,瞬间开始怀疑其他菜系的准确性了。”

  “美食被故事抢镜”的争议,在第四集《家常》播出后愈演愈烈。对此,《家常》一集的导演邓洁表示:“其实在《舌尖2》开始筹备的时候,故事肯定是最主要的,在食物中讲述中国老百姓的故事。其实煽情并不是刻意,可以说我们每个分集导演都不会刻意煽情。”

  邓洁还表示,后期剪接的时候,《家常》已经有意删掉了不少煽情镜头,“不希望看哭观众。”对于讲故事、煽情再次成为观众争议的焦点,邓洁也无奈表示:“我觉得观众对《舌尖》的误解太多了,如果只是要看食物,那我觉得大家选错了台,应该去看美食节目。其实从《舌尖》第一季开始,就一直是以人物故事为主,我确实不太明白为什么对故事大家会这么挑剔。”

(责编:叶欣、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