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港府"严打"滥用过境停留 23名内地客被拘三人判囚

2014年05月15日08:2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府"严打"滥用过境停留 23名内地客被拘三人判囚

  针对一些持中国护照在香港过境的内地居民滥用过境安排的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处从13日开始,在进出香港的各个口岸,包括机场,展开了代号为“破影”的行动。

  过境安排,即持有中国护照的旅客,可以在经过香港前往第三地旅游的途中,过境香港并且在香港停留七天。但有部分内地旅客在香港停留后,并未前往目的地,而是返回内地。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冯伯豪表示,这是因为这些旅客贪图一时方便所致。

  “主要是因为贪一时方便,采用中国护照过境安排来港。甚至可以看到,有些人士已经持有一本港澳通行证带在身上,不过可能已经过期或者赴港签注已经失效,就是已经用过了还没有再申请,他们就觉得太麻烦,因为还得回户口所在地申请,所以用护照方便一点。”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目前香港方面在“破影”行动中已经拘捕了至少23人,其中有四人因涉嫌“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被起诉,其中三人已经被定罪,分别判处监禁。港府入境处认为滥用过境安排问题有上升趋势,因此部署了这次行动。入境处发言人重申,根据现行香港法律,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这个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可以被判罚款港币十五万元以及监禁十四年。(记者 丁一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