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大静园改外观?效果图被误读(图)

2014年05月15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静园改外观?效果图被误读

燕京学堂效果图北大静园部分(截选)

北大静园外景摄影/陈孟璇

近日,校址选在静园一至六院的燕京学堂效果图被爆出,一些学生认为该效果图改变了静园一至六院的外观。燕京学堂办公室姜主任称,效果图中显示的是建筑的底色。静园一至六院属于文物,外观不会改变。

2014年5月初,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计划正式启动,其学堂校址选在静园草坪区域内的一至六院。近日,静园一至六院设计效果图被曝出,部分学子认为,效果图中的静园一至六院风格和外观都有所改变。“这些爬满红墙的绿叶将被冷冰冰的建筑替代了。”

5月10日,北京大学官微发布一则声明,称“学校决定将燕京学堂校舍安排在静园草坪区域的一至六院,将一至六院通过内部装修改成学生宿舍和教师办公室”。声明称“一至六院为文物保护区域,燕京学堂的校舍建设不会也不能违反文物保护相关法规的规定,不会改变一至六院建筑的外观和庭院的风格。因为前期我们和设计师沟通不够,设计师在出设计效果图时把一至六院的外观做成其他颜色、风格,请大家不要以此作为将来这些建筑物的外观”。声明的落款为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筹备组办公室。

燕京学堂办公室姜主任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效果图被怀疑改变静园外观是一场误会。“效果图中显示的是建筑的底色。”他说,发表声明后其又与设计人员进行了沟通,得知设计师做出的效果图颜色采用的是建筑最初的底色,效果图不可能和现有实际建筑墙面外观及感觉完全一致。“效果图不可能把静园建筑经风吹日晒后的实际模样及外墙上的绿植都展示出来。”他说,静园一至六院是文物,外观不会改变。

静园一至六院为六座庭院,围绕着静园草坪分布,其中四座院落为民国时建筑,曾经是燕京大学女生宿舍,另两座院落于1952年加建。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