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杭州桐庐境内危化品车侧翻 不排除泄漏物渗入富春江

2014年05月18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桐庐境内危化品车侧翻 不排除泄漏物渗入富春江

  18日,记者自浙江杭州桐庐官方获得消息,当天凌晨3时许,桐庐县境内305省道富春江镇俞赵村建德方向路段发生一起化学品运输车辆侧翻事故,车上装载的四氯乙烷发生泄漏,不排除部分泄漏物可能会因地表雨水原因渗入富春江。

  截至上午11时,事故现场处置已基本结束,富春江桐庐大桥、窄溪大桥段尚未检测出四氯乙烷成份,桐庐水厂取水和供水正常。

  据了解,这辆装载化学品的槽罐车(车牌浙HE7390)是从安徽芜湖开往浙江衢州巨化集团有限公司,途径桐庐县境内305省道富春江镇俞赵村建德方向路段,在停车时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四氯乙烷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桐庐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开展现场处置工作,迅速将侧翻槽罐车及其车内剩余的四氯乙烷转运至安全区域,并通过在泄漏四周设置围坝截流等方法,将大部分泄漏液进行围堵回收。由于事故地点临近沟渠,不排除仍有部分泄漏物因地表雨水渗入富春江。

  为了确保富春江水质安全,事故发生后,桐庐县环保部门立即向富春江下游沿线城市通报情况,并加大对富春江水质检测频度,每隔一小时在桐庐大桥、窄溪大桥等点位进行采样。截至目前,采样监测点均未检测出四氯乙烷。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地点在桐庐水厂取水口下游。目前,桐庐水厂取水和供水正常。

  据悉,早在2011年6月4日23时左右,杭州建德市境内曾发生苯酚污染新安江水体事件。事故发生后,杭州市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紧急启动,确保沿线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后现场马上得到控制,对泄漏的苯酚用石灰进行吸附处置,用沙包、活性炭筑坝拦截,并对山水实施分流,防止污染进一步扩散。(李梦清)

(责编:魏炳锋、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