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游客护照变涂鸦本被困国外 微博求助网友支招

2014年05月19日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护照损坏被困国外 微博求助网友支招

游客护照损坏被困国外微博求助网友支招

  张先生(化名)近日带孩子参加仁济生生医院举办的韩国亲子游活动,这个免费的旅游,本来给一家人带来了快乐的心情,一路上与韩国家庭亲子交流,其乐融融。不料临近回程的时候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护照被自己调皮孩子当成了涂鸦本,早已涂得字迹难辨,照片处更是被添加了胡子,改的面目全非。这样的护照,肯定无法通关。张先生焦急万分,急忙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消息,请求网友支招,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网友的迅速转发,很多人一边帮忙扩散,一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包括找当地大使馆等等。大家一边同情张先生的遭遇,想要帮他寻找解决方案,一方面也被张先生发出来的,被涂鸦后的护照弄得哭笑不得。

  对此,相关人士提醒:护照是在外国的唯一身份识别标识。作为出国、出境时重要的身份证件,护照上的照片非常重要。尤其是照片面部位置,稍有损坏,出海关验照时就可能通不过,在国外旅行期间处理起来更加麻烦。因为护照导致团体滞留海外,重新办理需要1周时间,浪费金钱,耽误时间,破坏了旅途的快乐。

  旅游旺季到来,有出国计划的游客,在国外一定要小心保管好护照等重要证件。不仅注意不要丢失,还需要防止涂改、磁条受损等损坏的问题。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