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游卫视联合淘宝 看节目扫码可购同款定制旅游产品

2014年05月20日08:4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张希)昨日,旅游卫视与淘宝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开拓“T2O”(TV to ONLINE)的全新商业模式,共同探索旅游电视节目电商化。

  据悉,旅游卫视与淘宝旅行创造的“T2O”模式,可以让观众在收看节目时打开手机直接扫节目的LOGO时就能立刻购买节目同款定制的旅游产品。除此以外,用户在任何场合,只要有节目LOGO,就能拿出手机扫码购买。

  与此前一些媒体涉足电商不同的是,此次“T20”模式采用了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商品链接的模式,相较于进入电商网站或者通过手机网站再次进入的操作模式更为便捷,也更适应目前移动终端发展的需要,普通受众接受起来也更为方便。

  旅游卫视6月即将播出的一档新节目——明星真人秀《鲁豫的礼物》,标志着“T20”模式正式开启。据了解,每一期节目主持人陈鲁豫都会与受邀明星夫妻们前往各个旅游地,接受各类体验和挑战,并且与当地人进行亲密互动,并举行盛大婚礼,最后鲁豫还将为明星夫妇送上神秘的礼物。而在节目播出时段甚至在播出之前,与该节目有关的旅游线路、婚礼蜜月线路产品、婚纱、目的地等相关的产品就会在淘宝推出相关专题,电商展开各种促销活动,用户可以边看明星夫妇的婚礼,边下订单。

  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表示,旅游卫视和淘宝双方探索建立的“T2O”模式,将成为全球第一个由电子商务和电视技术结合的创新模式,以此为新的开端,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旅游卫视与淘宝网当天还发布了旅游卫视淘公仔“小旅”。“小旅”将成为旅游卫视与淘宝网合作的代言人。作为旅游卫视的吉祥物形象,“小旅”将会应用于旅游卫视频道角标、节目和宣传片中,标志着旅游卫视与淘宝网牵手的良好开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