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雷人偷渡招数惊翻天:藏身渡轮螺旋桨上方、飞机夹层

2014年05月22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人偷渡招数惊翻天

  年龄分别为29岁和31岁的偷渡者。

  藏身行李箱。

  藏身汽车引擎盖。

  藏身汽车座椅。

  藏身渡轮螺旋桨上方、飞机夹层、汽车座椅、行李箱……

  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局2010年6月公布了一组以各种离奇方式非法入境的图片,其中包括一张越境者“扮”汽车座椅偷渡的照片。

  2006年,一男子试图通过藏匿于手工缝制而成的汽车座位中,非法穿过美墨边境,结果被边境巡逻队队员发现。

  在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局公布的同一组照片中,有一张图片显示,在汽车引擎盖中藏匿了两个企图非法入境的人。

  而在2012年5月,一名18岁的阿富汗男子欲偷渡到意大利,蛇头让其躲在汽车引擎盖下20个小时。

  该男子被发现时处于半清醒状态,他身下只铺着一条毯子和一个垫子,唯一能让其感觉较为舒服的就是一瓶水。

  此外,有些人还会藏身汽车底盘中或者汽车后座与后备箱之间。

  雷人偷渡招数

  惊翻天

  本报讯 近日,两名偷渡客欲从摩洛哥丹吉尔偷渡到西班牙南部的塔里法,他们隐藏在渡轮螺旋桨上方,后被西班牙警方捕获。一直以来,偷渡客们想出了不少招数,如今的招数更离奇,他们或变身汽车座椅,或藏身汽车引擎、底盘,或藏身渡轮螺旋桨上方,或藏身飞机夹层,甚至藏身在行李箱里。

  (阿南)

  2012年10月,一名中国内地男子躲藏在台湾中华航空赴旧金山的客机空隙处,一路偷渡到了美国。业内专家则证实,部分飞机机型的卫生间顶板上方,确实有足够躺下一个人的大空隙。

  该案发生于当年10月22日,美国旧金山移民当局在机场发现一名中国内地旅客持用伪造的护照,便将其逮捕。随后发现,该男子来自华航台北至旧金山航班,执飞客机为波音747,共300多个座位。

  经美方进一步侦讯,该男子并非正常旅客,他由上海浦东乘坐飞机抵达台北机场后,利用地勤人员清理机舱的空隙时间,从空乘人员休息室的床铺隔板,爬入飞机后舱上方的电气间联络通道,躲藏时间长达16小时,非法飞行了1.1万公里。

  招数2

  藏身飞机夹层

  危险指数

  ★★★★★

  招数3

  藏身汽车各处

  危险指数

  ★★★

  招数1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西班牙警方表示,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为进入欧洲竟不惜赌上了性命,将自己藏匿在渡轮螺旋桨上方进行偷渡。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近日在摩洛哥丹吉尔到西班牙的渡轮上抓获了两名偷渡者,年龄分别为29岁和31岁,当时躲在距离渡轮螺旋桨仅数英寸的地方。据悉,他们已经跟随渡轮行驶了约32公里。

  西班牙警方发言人透露,这是今年已发现的第32和33个试图以此办法进入西班牙的偷渡客,而第31个是今年20岁摩洛哥男子奥马尔·伊泽尔。伊泽尔身穿潜水服,在渡轮从丹吉尔港口出发前设法爬到螺旋桨上方。

  在此过程中,伊泽尔要忍受寒冷以及航行中的起伏颠簸。两个小时航行了32公里后,渡轮终于在西班牙塔里法靠岸。

  然而,当渡轮逆向靠近码头时,移民官员一眼就发现了藏身在渡轮尾部的伊泽尔。因此在伊泽尔一游上岸后,就立即逮捕了他。因无入境签证,伊泽尔被捕入狱,或将被逐回摩洛哥。

  警方表示,如果偷渡者在渡轮螺旋桨上方稍一打滑,就必死无疑。警方甚至发布了过去一些失败者的视频,以警告想要偷渡的人:警方已熟知他们的把戏,会在渡轮进入码头时,对其进行全面检查。

  藏渡轮螺旋桨上方

  危险指数

  ★★★★★

  招数4

  缩骨藏身行李箱

  危险指数

  ★★★

  不少非洲人千方百计偷渡到欧洲,一名高头大马的19岁非洲男子竟然选择施展“缩骨功”,藏身行李箱偷渡到西班牙属地,但最终被识破。其实,这一招被很多人用过。

  2013年12月30日,美国特工发现一名女子被塞进行李箱,准备偷渡美墨边境进入亚利桑那州。

  据报道,特工当时看到一辆本田SUV可疑,打开车后面的行李箱,发现一名48岁的女子藏在一些衣服下面。该女子来自泰国,名叫蒙克瑟·姆萨克。

  摩洛哥一名单亲爸爸获得西班牙的工作签证,但捨不得与8岁女儿相隔两地,居然以近乎特技的形式,把女儿“塞”到一个行李箱内企图将她偷渡入境。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