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西将举办首个工业旅游节

2014年05月22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将举办首个工业旅游节

  记者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广西即将首次举办为期两个多月的“2014年工业旅游节”,游客可在期间观赏现代工业、参观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并领略广西特有的侨乡风情。

  “工业旅游也可以很期待。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百威啤酒的厂房,也可以观看双汇食品生产流程,”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志崇说。

  工业旅游是一项新兴的时尚旅游项目,是一种以生产场景、高科技生产设施、厂区环境和企业文化为资源的创新型旅游。

  胡志崇表示,工业旅游不是让大家去看冷冰冰的工厂,而是让大家看到工业产品、食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让大家了解什么样的食品才是安全而健康的。

  “我想,说不定参观之后一些市民的饮食观念都会随之发生改变。”他说。

  据胡志崇介绍,低碳生活也是此次工业旅游节所倡导的一个理念。“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准备建设一条300公里的绿道,市民骑着自行车就可以去参观百威啤酒厂区。”

  “而且,我们的工业旅游节提供的也不是单纯的工业游,还包括田园游、乡村游。”胡志崇说,“现在开发区内建设了一批家庭农场和私人庄园,这里的土地还没有大量化肥和农药的沉积,生态旅游的基础还是非常好的。”

  胡志崇表示,其实工业旅游遵循的就是“周末经济”的概念,想要解决的就是大家周末去哪里玩、家庭聚会去哪里的问题。“我们至少多提供了一种选择,现在城市里可玩的地方还是比较少的。”胡志崇说。

  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是广西聚集世界500强企业和台资企业最多的开发区。目前已入园企业270多家,其中食品加工产业已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食品加工产业基地。(记者单儒超 向志强)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