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理州祥云县《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在京召开评审会

2014年05月25日1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张昌彩评审发言
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张昌彩评审发言

2014年5月24日,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在北京通过评审。由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张昌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邵春,南开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红,中国闲暇经济中心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教授魏翔组成的专家组对规划进行了评审。大理州旅游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金钟,祥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明堂、祥云县有关部门及祥云红土印象商贸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评审会。

云南驿自古为交通要冲,是滇西军事和交通的中心,也是“云南”一词作为行政区划和地理名称的发源地。近代,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云南驿成为中缅战区的重要军事基地,举世闻名的滇缅公路由此通过。云南驿机场是著名的驼峰航线的航空转运站。为充分挖掘云南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祥云县红土印象公司委托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对加快云南驿旅游开发,推动祥云县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跨越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专家评审组在听取了规划编制方所做的规划成果说明后,围绕祥云及云南驿旅游资源分析与评价、旅游发展状况、市场营销与形象设计、效益分析与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一致认为《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以策划为统领,以项目为支撑,以重点区域开发策划为载体,提出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云南驿二战文化特色品牌,体现出较强的系统性和操作性。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旅游景区规划》。同时,专家组提出设计单位应根据评审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后,尽快按有关程序进行报批,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努力将云南驿二战飞虎队纪念园打造成为滇西北黄金旅游线上的旅游精品,为大理旅游转型升级和祥云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海 宁 )

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就《规划》做详细介绍
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就《规划》做详细介绍
祥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明堂
祥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明堂
大理州旅游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金钟
大理州旅游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金钟
云南驿古镇
云南驿古镇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责编:李政杰、杨高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