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醉酒男自称铁路高官强占座 回应:无票人员冒充

管小峰

2014年05月27日08: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醉酒男自称铁路高官强占座 回应:无票人员冒充

  人民网镇江5月25日电 (管小峰)5月23日晚上,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自己在乘坐当天上海至南京G7082高铁时,被一名自称“铁路系统高官”的男子强占座位,由于列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没有尽责,导致其从上海一直站到了苏州。25日,上海铁路局宣传部回应此事称,该男子系酒后冒充“铁路高官”无票乘车,但当时的目击网友对此说法并不认同。

  25日,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魏女士。魏女士称,23日她使用中铁银通卡从上海乘坐G7082到南京,在进站口刷卡时显示座位号是06车C号。不过魏女士上车后发现,原本属于她的座位上已经有一位男子坐着,随后魏女士开始与这名有醉态的男子交涉。但之后的事情完全超出了魏女士的想象。 

  据魏女士称,该男子自称是铁路系统的高官拒不让座,还要求魏女士证明这是属于她的座位。但魏女士由于是直接刷卡上车,没有火车票,现场一时无法证明。随后,魏女士也提出了让该男子证明这座位属于他的要求,同样遭到了该男子拒绝。多位网友反映,当时该男子称“只有列车长才能查他的票”。随后,魏女士要求列车长对这名男子进行检票,但遭到了列车长拒绝。魏女士称,当时列车长给她的说法是检票是由检票员负责的,不是她的职责。不过,在魏女士下车之前,她从一位检票员口中得到一个令她气愤的说法,“他是我们的领导”。 

  魏女士说,列车长让其提供联系方式,并保证会对此事进行处理。23日晚上,魏女士接到了列车长的电话,列车长向其表示了歉意,并称已经将此事上报给了领导,会作出处理。而对于该男子的身份,魏女士称列车长的说法是“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的一名工程师”。25日,记者联系上了23日上海至南京G7082次车的列车长,但对方称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接受采访。  

  25日下午1点多,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官方微博@上铁_南京客运段 对此事进行了公开回应。回应称,醉酒男子系无票人员,承认了自己喝醉酒冒充“铁路高官”无票乘车的事实。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上海铁路局宣传部陈部长,陈部长也确认了相关说法,表示该男子跟铁路系统没有任何关系。而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负责宣传的一位祖姓工作人员却是另外一个说法,他表示询问过相关部门当天值班的人,没人知道此事。 

  不过,当时同在G7082车上并直击全程的一名网友对此表示怀疑,据他描述,当时强占座位的这名男子“可以比所有人都先进站先入座,还有乘务员给其泡茶”,因此他对该名醉酒男子到底是否在铁路系统工作表示怀疑。此事究竟真相如何,人民网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