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海航旅游的“预约旅游”能颠覆OTA市场吗?

2014年05月28日17:5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航旅游是传统旅游力量的代表,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五大产业板块之一,海航旅游下属业务涉及了航空、酒店、旅游、金融、IT和邮轮等方面,拥有中国旅游业众多的“唯一”, 2013年营收超过200亿。

对海航旅游来说,目的地大战正是考验资源+资金的重头战场,其旗下51YOU旅游网推出的“预约旅游1+1”,就是利用集团内“大交通”资源,在资源获取上占绝对优势,以预约的形式提供服务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一款产品。

“预约旅游”的颠覆逻辑是什么?

预约旅游是将国内不同的热点旅游目的地的往返机票和酒店资源进行组合,推出以“机票+酒店”为主要内容的自由行套餐产品,套餐组合为两条“机票+酒店”产品组成,有效期2年。一般来说,给出的价格是为市价的3折左右,对市面上的产品有极大的杀伤力。

2013年 ,海南航空的总运力5000万旅客,按照机票行业中一直存在的“10%的剩余客座率”,计算出有共500万张剩余单程票,其中有100万套产品可搭配机加酒形成预约产品。

据了解,51YOU旅游网预期投资在千万级以上,同时借力整个海航集团多个免费出口渠道,首批预约旅游产品不低于10万套,目标销售20万套,将近6亿销售额,占剩余机票总量的10-20%,即总客运机票的1%—2%。

在发售渠道上,除了其官网51you.com,也会在驴妈妈、拉手团购等铺开,此外,51YOU旅游网的微信公众帐号与微博渠道也会定期优先推荐新品。

总体来说,如果预约旅游产品被更多消费者接受,就会直接冲击现有旅游电商的市场,一体化的消费以及自由的出行时间,要远比在屏幕前去刷低价机票酒店更加吸引人。海航旅游的互联网转型,将可能成为一个经典案例。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