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牧夫座流星雨6月底现身 每小时可看20颗流星

2014年05月30日08: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牧夫座流星雨6月底现身 每小时可看20颗流星

  6月份天文观测者将有不少精彩内容可看。记者在广东天文学会了解到,当月公众可看到木星合月、天琴座流星雨和牧夫座流星雨等天象。

  今年6月1日夕阳西沉后,可见弯月与木星相距较近,它俩是晚空中最明亮的天体。6月11日凌晨3时前后,月亮遮掩土星,但在我国仅可看到两者在很近的距离会聚。我国最佳观测时间是当天凌晨0时至2时。

  6月11日至21日,可观测天琴座流星雨。其中6月16日6时,天琴座流星雨极大,每小时可看到流星5颗左右。市民可在6月15至16日连续观测两天,其中上半夜观测月光影响较小,下半夜观测月光影响较大。

  6月22日至7月2日,可观测牧夫座流星雨。其中6月27日20时牧夫座流星雨极大,每小时可目睹约20颗流星。今年观测牧夫座流星雨无月光影响,可在日落60分钟后投入观测。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