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三水万只粽子扎“粽山” 仅半小时被抢光了(图)

2014年06月03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只粽子扎“粽山”

“粽”么那么多

昨天上午,三水举行吃“粽山”活动,吸引上千人争抢“粽山”,仅半小时就抢光了“粽山”粽子。

据介绍,这座“粽山”高5米,底部直径6米,足足用了1万多只粽子搭成(见左图)。按照平均每只粽子3两米计算,共用去1500公斤糯米,配料有绿豆、香菇、花生米、红豆等,共计30多种,品种有广府粽、佛山粽与肇庆粽。据介绍,粽子从前天晚上开始煮,多个大锅煮到天亮才煮熟。由于粽子是手工做的,味道好,参与者都赞不绝口。(杨波)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