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港媒:限制内地游客数量 致香港地租下滑

2014年06月04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限制内地游客数量 致香港地租下滑

  彭博社6月3日文章,原题:限制内地游客致香港地租下滑 来自上海的焦俊(音)上周第一次带妻子来香港旅游,称感到自己不受欢迎。“这里的人对我们的态度很糟糕。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是来消费,刺激他们的经济的。”

  香港居民与内地游客间的紧张令香港特首梁振英考虑限制内地游客数量。高盛集团预计,此举将给香港的零售业带来250亿港元的损失。

  世邦魏理仕公司表示,香港的店铺租金价格会因此下降10%。

  由于面临经济放缓的内地消费者转而购买药品和食品,而非奢侈手包和珠宝,香港今年3月的零售额出现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特区政府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4月的珠宝、手表和奢侈礼品的销售额较去年下降40%。

  焦俊和妻子说,他们打算为这次旅行花3万元人民币。由于人民币走强,在香港购物仍然相对便宜。当被问及是否会再来香港时,他们说:“我们得‘自理’了。昨天,深圳的朋友陪了我们一整天,她不愿意来这里。”(作者米歇尔·云,王晓雄译)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