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女子赴丛林生活一年 捉袋鼠搭房子挑战自我

2014年06月05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女子赴丛林生活一年 捉袋鼠搭房子挑战自我

  ▲邓恩坐在自己建造的住所内。

   邓恩很享受这一年的野外生活。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名为克莱尔·邓恩的女性,放弃了舒适的城市生活,前往澳大利亚的丛林,自己寻找食物、修建住所,在野外度过了不同寻常又充满挑战的12个月。

  4年过去了,现如今住在纽卡斯尔的邓恩完成了一本关于她丛林生活的书籍《没有火柴的日子:远离城市寻找野外》,书中包括了她在野外捕捉袋鼠时的各种感受。

  邓恩在书中写道,31岁的她只身前往丛林,她在野外开始尝试设置陷阱,并且捕捉到了一只袋鼠,但真正的挑战是要杀死一只野生动物。她努力让自己不感到恶心,因为对一个这么大的动物解剖和剥皮是一个非常刺激神经的经历。邓恩还需要考虑如何食用,如何保存,并且如何充分利用它的每一部分。

  当然,邓恩的野外生活也不完全是血腥和污垢,她非常自豪依靠自己双手搭建了一座防水的住所。尽管没有任何肥皂、洗发水和除臭剂,她却觉得那时的头发是有史以来最容光焕发的。

  从那之后,她对丛林和食物产生了一种独特而又亲近的关系。现在她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并且开始专注地撰写回归到城市后的生活。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