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北保康发现古金玉 千年“和氏璧”传说得印证

2014年06月05日08:26    来源:太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保康发现古金玉 千年“和氏璧”传说得印证

  6月3日,当地发现的8种荆山玉在湖北保康县荆山玉文化研发中心荆山玉展示厅展示。

  自1983年起,湖北保康对荆山山脉及周边地区进行地质考察,历经30多年探寻,现已勘探出金玉、荆山绿宝、战国红、木纹玉等8种荆山玉,其中金玉与历史记载的古荆山玉特征吻合。

  专家鉴定后认为,金玉是一种罕见的超硬度优质宝石,属全新品种,硬度一般在8-10度之间,含贵重金属和微量元素。其硬度、润度、色彩与文史资料记载相吻合,佐证了2000多年前楚人卞和得玉于荆山,献给楚王并被雕琢成和氏璧的传说。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