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方将再遭遇强降雨 6省份17条河流水位超警戒

2014年06月06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省份17条河流水位超警戒

  据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气象局提供信息,6月4日20时至5日8时许,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境内大部分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其中小长安、王金、宝坛等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预计5日白天到6日白天强降雨天气仍将继续。 6月5日,在广西罗城朝阳路,汽车在积水路段行驶。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近日以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大到暴雨,据预测,5日至7日,雨区南压东扩,西南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国家防总5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5日从国家防总获悉,6月2日以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广西柳州、桂林和贵州遵义、黔东南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暴雨。广西、贵州、重庆、四川、湖南、福建等6个省区市17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广西西江支流盘阳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的洪水,贵州赤水河支流官渡河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一些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

  据预测,6月5日至7日,西南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广西将有一次全区性的强降水过程,局部累计降水量可达200至300毫米。

  国家防总5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认为,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大、范围广、雨区集中,加之受前一阶段6次强降雨过程影响,江河湖库底水偏高,土壤含水趋于饱和,新一轮强降雨极易引发流域性洪水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国家防总在前期已向广东、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派出5个工作组基础上,再次向广西和贵州加派2个工作组,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强化责任,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启动响应,细化完善预案,科学调度骨干水利工程,强化巡查防守和转移避险,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的监测预警与群测群防作用,着力做好水库度汛、山洪防范、城市防洪排涝和江河洪水防御等工作。

  暴雨洪涝袭贵州 122万人受灾9人死亡

  据新华社贵阳6月5日电 进入6月份,贵州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局地遭到大暴雨袭击,引发洪涝、滑坡等灾害,目前贵州已有一半的县市122万人受灾,其中9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

  据了解,贵州省减灾委已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4日紧急启动全省防汛Ⅳ级响应。国家防总已向贵州派出工作组,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强降雨致广西 14趟列车晚点运行

  据新华社南宁6月5日电 据南宁铁路局介绍,6月4日晚至6月5日凌晨,广西境内多地普降暴雨,共造成湘桂线、益湛线、南昆线部分区间封锁,14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

  记者获悉,6月4日,位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遭遇强降雨,导致穿城而过的河水暴涨,倒灌入县城引发严重内涝,多条道路受阻,消防官兵共营救转移了上百名被困群众。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