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清末民初“土豪”眼镜:玳瑁鳞片为材质能治病(图)

2014年06月10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末民初"土豪"眼镜:玳瑁鳞片为材质能治病(图)

  百年前的眼镜大多时尚酷炫。这几款眼镜镜框、桩头、镜腿等部分用玳瑁鳞片花纹制作,晶莹剔透,高贵典雅。眼镜的鼻梁处带有祥云状纹理,寓意吉祥如意,铰链则用黄铜做成。

  百年前眼镜不仅用来“扮靓”还可治眼病

  如果你对动辄上千元的眼镜觉得奢侈,那么再看看东莞冠和博物馆近期展出的清末民初的“土豪”眼镜吧!

  清末民初,眼镜被看作为极度奢侈品,其价格非常昂贵,常有“一匹马换一副眼镜”的说法。昨日,记者从展出的这批眼镜中看到,以玳瑁鳞片为材质的眼镜最为突出,因为眼镜镶有两片硬度极高,不易磨损的水晶镜片,佩戴时会有凉爽的感觉,而且还有护目的效果,在民间有“水晶养目”之说。在我国西北地区,传闻害“火眼”、“红眼”的患者戴上水晶眼镜以后自然痊愈。“玳瑁眼镜是纯手工打造,色似琥珀,温润细致,品味华贵高雅。当年,如果戴上这种眼镜,绝对能让你赚足回头率!”冠和博物馆的潘小姐笑着说。

  记者董哲 通讯员邹俊圣摄影报道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