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东→西 12天速游美国

2014年06月18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西 12天速游美国

  17英里黄金海岸线。

  中央公园。

  文/记者曾艳珠

  图/受访者提供

  美国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发达的经济、繁华的大都会……佛山企业家罗青多次去过欧洲,今年4月底5月初终于完成了第一次美国之行。在十二天的旅程中,他们一行七人行程数千公里,几乎横跨了美国东西岸六大名城:纽约、华盛顿、费城、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每一座城市都让人流连忘返。

  十二天的旅程,在罗青看来只是浮光掠影,不足以看尽美国。身为企业家,他在旅途中不仅流连美景,也思考城市建设、文化打造、产业升级等问题。旅程中,美国广袤的土地,不同城市的风貌,让他思潮起伏;动物与人和谐相处,让他感叹环境保护的到位。

  眼到之处即是景

  很多人都是从好莱坞大片里认识了美国,繁华、现代,高楼林立,充满朝气。

  罗青说,到了美国后,发现真实的美国与想象有一定区别。除了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有高大上的建筑外,大部分的美国城市与乡村连成一片,甚少高楼,大都是两层楼的花园式别墅。

  大片大片的草地、公园随处可见,美国城市的绿化十分大气壮观,生活其中舒适怡人,眼到之处都是风景。

  罗青一行7人,从中国香港飞到美国东部,再从美国东部飞到西部旧金山,几乎横跨了美国东西岸六大名城:纽约、华盛顿、费城、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

  除必要的飞行外,他们都是租车游览,行走数千公里,放眼美景如画,风光无限,既有绿色的山川、荒芜的沙漠,也有清澈的河流、蔚蓝的大海、湛蓝的天空,大家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心情很爽。

  自然与人和谐相处

  美国的自然风光的确吸引游客,从华人聚集的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那段上千公里的长途高速,犹若梦幻之旅。

  罗青第一天租车上到15号州际公路,分两天行驶,先到佛雷斯诺小镇住宿一晚,稍作休整后,第二天直奔拉斯维加斯。

  这是一段异常辛苦而又奇妙的旅程,沿途风景如画,先是绿绿的草地,连绵的山川,自由自在、晒着太阳的牛羊,但当驶入拉斯维加斯境地后,一望无际的沙漠,空旷寂寥,几乎寸草不生,完全融入了另外一个荒芜的世界。

  这种视觉上强烈的反差对比,一如变脸大师之神奇,顿时让人心潮起伏,生出无限感慨。

  旅途中,罗青感觉到美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草地上随处可见松鼠蹦来蹦去、沙滩上成堆的海豹慵懒地晒太阳,这些动物一点都不怕人,反而在人周围自由活动,人也当它们是朋友,不去干扰他们。

  美国为何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罗青试图寻找答案。在十二天的旅程中,他印象最深的是美国几乎看不到什么工厂。

  参观斯坦福

  感受创新的力量

  美国创新的原动力来自何方?罗青认为答案是来自教育,来自一流的大学。

  行程中,他们特别参观了斯坦福大学。这座始建于1885年,占地35平方公里的大学,被公认为世界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有十位诺贝尔奖得主,五位普利策奖得主,大批的院士,著名的硅谷科技园区内的众多大老板,均从斯坦福大学毕业。

  斯坦福大学也是所私立大学,由利兰·斯坦福个人捐献,硅谷工业园最初的土地就是由斯坦福大学提供,首度创造了大学园区办科技产业的先河。

  在他看来,美国已经将大学与企业之间相互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形成了双赢多赢的良好格局,成功了的企业家又不断捐款回报母校,因此斯坦福大学拥有雄厚的财力,账面资金达几百亿美元之多。

  旅行贴士

  1.签证,需时大约一个月,如果要更保险,建议腾出更多时间办签证。

  2. 去美国,建议游览东西岸,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文化。行程规划要在10天以上,才能尽可能多看一些。

  3.美国的特色菜是牛排及快餐。地道的牛排值得一试。

  4.美国的旅馆比较贵。大多数酒店旅馆都是连锁经营, 可上网或打电话预订。

  5.美国的交通非常发达, 海陆空四通八达。如果是几人成行,建议租车,租车费用提前打听,可找华人司机,方便语言交流。如果人数少,建议选择多种交通工具,节省资金。临时买票非常不划算,建议提前订票。

  6.美国的互联网非常普遍,在公共图书馆、旅店甚至机场、火车站都有上网设备,但没有中文系统。在美国打电话,打长途的话,还是买电话卡比较方便。电话卡随处可见,但是收费较贵。

  7.在美国人们的打扮以休闲为主。在街上看到最多的就是T恤。

  8.购物可选纽约第五大道,国际品牌云集。在美国买衣服,尺码一定要看清。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