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故宫成立古建筑研究所 大高玄殿成首个修缮工程

2014年08月14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明清官式建筑保护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故宫研究院古建筑研究所13日在京成立。对公众尘封了60余年的大高玄殿的修缮,将是基地成立后首个重大工程,预计2016年完成修缮。

据了解,大高玄殿是明清两代皇家道观,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故宫研究院古建筑研究所将以保护明清官式建筑、组织开展系统和专项研究为宗旨,进行故宫古建筑及其环境的历史、艺术、古代营造的研究,包括故宫每一组和每一座古建筑的现状实测和科学数据的记录发布、历史信息采集,清宫营造档案的整理,故宫古建筑各类材料和工艺的发掘、认知和记录,故宫古建筑的保护工程实录和研究等具体工作。故宫博物院还将充分利用在明清官式建筑群体和类型数量上的优势,组织院内外专家,全面、系统、深入地探索和总结明清官式建筑的发展历史、建筑形制、营造技艺、保护修复理论与方法,同时培养相关专业人才。(记者杨雪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4日 14 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