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带着微博去旅行90后成主力军

2014年09月07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苗苗)根据新浪微博第三季“带着微博去旅行”大型旅游活动的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北京的网友更喜爱外出旅行,成都、北京等地为国内最受喜爱旅游目的地。

  从人群结构上看,90后为参与这一活动的主力军。在参与活动的微博网友中,90后最多,有48.30%,其次是80后和70后,分别占29.9%和17.8%。旅游几乎成为90后重要的生活方式。从性别结构上看,女性旅游热情要明显高于男性,参与活动的网友女性占61%。从旅游者所属地域来看,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北京的网友更喜爱外出旅行。从游览地区来看,成都、北京等地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加拿大、德国、希腊则是最受喜爱的海外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该活动7月22日上线,截至8月28日,共有6800万人次参与“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微博分享的原创旅游图片超过2000万张。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9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7日 02 版)

(责编:刘佳、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