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华孝道特种邮票首发

2014年10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四川德阳10月4日电  (记者王明峰)“第一芳名泛汉代,无双正气属姜家”。近日,《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德孝城举行,全方位展示德孝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孝道精神代代传。

  此次全国首发的《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内容分别为孝感动天、涌泉跃鲤、替父从军、学医疗亲。“涌泉跃鲤”故事发生地为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东汉大孝子姜诗的故里孝泉镇,讲述的是姜家“一门三孝”孝行天下的感人故事。“涌泉跃鲤”登上“国家名片”,是“文化旌阳”软实力建设成果的生动体现,为世人了解孝泉古镇、弘扬和传承中华孝道打开了新的“窗口”。

  现场还给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孝子孝媳授奖,彰显道德的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德孝文化,把“日行孝敬”落实到生活中,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5日 07 版)

(责编:吴昊、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