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十一"期间山东自驾游等成主体 九寨沟游客降幅54.77%

2014年10月03日09:5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消息,2日地方报送情况显示,以家庭结伴为主要方式的“孝心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城市周边游等升温。传统景区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出现小幅波动。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553.84万人次,同比下降1.47%; 门票收入27166.99万元,同比下降7.42%。

据了解,10月1日17时至10月2日17时,国家旅游局共接到咨询投诉电话21件。其中,投诉电话19件,涉及旅行社8件,景区景点7件,宾馆饭店4件。全天无重大投诉。

部分省、城市和景区情况

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上海欢乐谷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

山东:省内32个景区接待游客1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门票收入4135.7万元,同比增长8.7%。济南 “九月九”重阳山会,莱州“修身养性、文化采风”金秋登山健身活动,枣庄的爱心义工陪老人登山,威海的老年人太极拳大赛等“孝心游”热闹非凡。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等成为旅游的主体。威海市旅游景区的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京、津、黑、豫、冀、浙、苏、甘、陕、宁等地。

西藏:全区共计接待旅游者1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6.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

新疆:举办了“欢庆国庆”特克斯苹果节、“金色北疆”畅游东天山自驾游活动、“伊吾胡杨节”等节庆活动,节日气氛浓厚。截至今天15点,全区共接待游客57.5万人次。

承德:全市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其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全天接待游客9.6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0%。

遵义:红色旅游景区大放异彩,其中遵义会议会址、黔北记忆、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等景区游客较满。

九寨沟:景区进行了流量控制,区外采用免费摆渡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等措施;在进沟人数达到高峰时,及时采取了多方联动、远端控制,延缓售票时间,分时、分段、分区游览等措施,合理分流游客流量,确保景区内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范围内。2日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比去年同天减少2.62万人次,降幅54.77%。

井冈山:迎来自驾车旅游高峰,景区酒店客房入住率突破82%。

(责编:唐嘉艺、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