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彭德成: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 提升游客满意度

2014年09月29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在访谈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刘佳)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在“发展改革委和旅游局解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采访中表示,要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

近年来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的行为引起了广泛关注,彭德成说,“目前来看,游客对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旅游市场是在不断发展的。这些年在贯彻落实《旅游法》的过程中,各地各部门都加大了工作力度,总体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客观地看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彭德成指出,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确立为旅游服务监管法制建设年,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检查工作,重点整治一些旅行社、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据有关方面的统计,全国旅游行业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5万多次,检查旅游企业约6万多家,导游人员4万人次,处罚旅游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300多人。同时,大力倡导诚信旅游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使旅游市场秩序朝着规范化和有序化方面发展。

“《意见》也强调要加强旅游诚信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诚信记录,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大曝光力度,完善违法信用共享机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充分发挥社会及媒体的监督引导作用,加强文明旅游执法等。围绕这些要求和部署,下一步旅游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建立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制和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着力解决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旅游监管工作手段不足、力量不强、力度不够等问题,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彭德成进一步补充道。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