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十一”首日杭州等地一房难求 四川游客同比下降14%

2014年10月02日10:4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李政杰)1日清晨,11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汇聚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全国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截至1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门票收入14794.56万元,同比下降3.3%。

据了解,9月30日13时至10月1日17时,国家旅游局共接到咨询投诉电话45件。在11件投诉电话中,涉及景区景点6件,旅行社5件。全天无重大投诉,无安全事故报告。

部分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其中,故宫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19.3%;八达岭长城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11.8%。

浙江:11个5A级景区,如西湖、乌镇、普陀等依然火爆。乡村旅游受到来自长三角游客的青睐。湖州的安吉、长兴,丽水的遂昌,杭州的余杭等地,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02.75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42万人次。

四川: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同比下降14%;27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09万人次,同比下降19.97%。

甘肃:全省共接待游客95.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48%。旅游接待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地区依次为:天水市、兰州市、平凉市、张掖市、陇南市。

山西: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6.82万人次。接待量前五位的重点景区分别为:平遥古城、绵山旅游区、晋城皇城相府、王家大院和乔家大院。

海口:全市纳入统计的17家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共8.02万人次。其中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接待游客0.44万人次。

峨眉山:为确保国庆期间景区的交通畅通,景区实行了交通分流管制,对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全面升级,扩建了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000个。

同里古镇:景区对旅游停车场、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或改造,特别是占地面积近20000平方米的镇北旅游停车场的启用,极大地满足了景区国庆期间的停车需求。

(责编:唐嘉艺、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