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三峡旅游区接待游客量创新高 全年望突破两百万人

2014年11月06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峡旅游区接待游客量创新高 全年望突破两百万人

随着三峡工程顺利完成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高峡平湖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透露,目前,景区已提前近两个月达到开园以来历年最高接待水平,全年接待游客数量有望突破200万人。

今年9月25日起,三峡大坝旅游区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免费新规”发布后,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四次发布红色预警,游客接待总量达24万人;黄金周后,景区依旧游人如织。

多趟旅游专列驶入,也让三峡旅游热度持续不减。10月14日,满载700人的福建专列驶进宜昌;10月16日,山东专列抵宜,700余人游览三峡大坝;10月20日,景区又迎来来自广东等地的900人专列团队。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三峡大坝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量达43.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再创新高。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逢周末,景区游客单日接待量均在1万人以上。随着国民旅游休闲度假生活方式的改变,选择乘坐舒适的豪华游船游览三峡大坝的游客较去年增长近20%,通过自驾车自助游览参观的游客更是增长了70%以上,而选择跟团游的游客则同比下降近50%。(记者刘紫凌、梁建强)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