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2014年11月11日13: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世界文化名人屈原的故乡湖北秭归实现了国家5A级景区零的突破。记者9日从秭归县获悉,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已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秭归凤凰山,距离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直线距离仅约600米,既是距三峡大坝最近的景区,也是正面观大坝、副坝以及高峡平湖的最佳位置。景区总面积33.3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2013年,景区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其中外宾6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0万元。

目前,景区已建成了包括以屈原祠、屈原衣冠冢为主要内容的屈原文化旅游园区;以青滩仁村、崆岭纤夫雕塑、牛肝马肺原物复建、龙舟博物馆、端午习俗馆、高峡平湖观景平台等为主要内容的峡江文化园区;以峡江皮影、巫术表演、船工号子为主要内容的非物质文化展示园区,并已成为国内知名的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基地。

据悉,今年8月,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对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的5A级景区创建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认定,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的旅游资源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观赏价值。

(责编:郑婷婷、韩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