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赴东京外国人数创新高 中国游客恢复被指为主因

2014年11月11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东京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4-6月访问东京都的外国人数同比增加3成,超过230万人。这一数据创单季度访问东京外国人数历史最多纪录。除日本放宽面向东南亚国家签证条件以外,中国游客恢复被认为是访问东京外国人数增长情况良好的理由。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11月10日,东京都发布消息称,4-6月访问东京都内的观光游客等外国人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3成,达到约232万人。日元贬值及日本面向东南亚国家放宽签证等作为主要理由被列举。东京都目标10年后访问东京都外国人数达到1800万人。对此,东京都表示:“增长方式可以期待目标达成。”

东京都称,2013年7月,日本政府逐步放宽了泰国和马来西亚国家签证取得条件。此外,中国游客恢复被认为是访问东京外国人数增长情况良好的理由。

并且,访问东京都的外国人在都内消费的金额也持续增长,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405亿日元,达到约1916亿日元(约合102.34亿元人民币)。人均消费额约为10万日元(约合5341元人民币),几乎与上一年同期持平。

伴随着4-6月访问东京都外国人数增长良好,2014年上半年(1-6月)访问东京都的外国人数达到约417万人,为历史最多。东京都表示:“可以想象将来住宿设施不足将成为问题,有必要对应。”

(责编:郑婷婷、韩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