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开幕 突出宣传丝绸之路

2014年11月13日14:5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刘佳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刘佳 摄)

人民网上海11月13日电 (刘佳)今天,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以“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为宣传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旅交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主办。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展览面积达57500平方米,展位总数2427个。其中,国内展位1491个,海外展位936个。国内展位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海外展位数量比2013年同比增长124%。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6个,超过2012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旅交会。注册展团共计278个,其中海外展团206个、省区市展团31个、独立参展单位41个。本届旅交会将一如既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节俭办会。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为巩固“美丽中国”形象品牌的既有成果,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本届旅交会继续打出“美丽中国”旅游品牌,重点推出三个方面的产品。

突出宣传“丝绸之路旅游产品”

“丝绸之路”其沿线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富集,能充分展示中国西部的壮美风光,让世界更好地了解美丽中国。李世宏表示,“我们也将明年的旅游主题年定为‘美丽中国——2015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口号是‘游丝绸之路,品美丽中国’,‘新丝路、新旅游、新体验。’”

突出宣传“联合推广旅游产品”

李世宏提到,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为目标的旅游推广联盟,是近年来我国旅游发展中出现的一种新事物。本届交易会将调动旅游推广联盟的积极性,联合塑造长城、黄河、京杭大运河、高铁等旅游形象和品牌,推出一批沿线的旅游新产品和新线路,作为“美丽中国”整体旅游形象的具体支撑。

突出宣传“线上线下共同推出的旅游产品”

李世宏认为,“随着网络的发展,运用新技术实现‘乘法效应’越来越重要。今年的交易会,我们将在传统媒体平台的宣传基础上,更好地发挥新媒体线上宣传推广优势。”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刘佳 摄)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刘佳 摄)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刘佳 摄)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刘佳 摄)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