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家旅游局新任局长李金早首次公开亮相 出席旅交会

2014年11月14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网 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夏迪 刘佳)今天上午,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这是李金早出任国家旅游局局长以来,首次参加高规格的行业盛会。他在致辞中说,“旅游市场的开放和繁荣是旅游业发展的关键和象征。以市场为龙头,推动旅游产品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对外合作体系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至关重要。”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受益于政策和法制环境,中国旅游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李金早在致辞中强调,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旅游业界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世界旅游业的发展。

李金早于10月29日刚刚被任命为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执掌国家旅游局近10年的邵琪伟随之卸任。

过去十年,中国已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国际旅游消费国、第一大国内旅游市场、世界第四大入境消费市场,中国首部旅游法也于2013年颁布实施。李金早执掌国家旅游局,所面临的乃是旅游业从国民经济重要产业向国民战略性支柱产业过渡的新局面。

本届旅交会以“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为宣传主题,展览面积达57500平方米,展位总数2427个,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其中,国内展位1491个,海外展位936个。国内展位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海外展位数量比2013年同比增长124%。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6个,超过2012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旅交会。注册展团共计278个,其中海外展团206个、省区市展团31个、独立参展单位41个。

立即留言(刘佳制图)

相关链接:

2014中国国际旅交会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

中央决定李金早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

经济学博士李金早出任国家旅游局局长 旅游业迎新局面

李金早接掌国家旅游局 网民寄语征集

上海市市长杨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人民网 刘佳摄)
上海市市长杨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巡视展馆(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巡视展馆(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巡视展馆(人民网 刘佳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巡视展馆(人民网 刘佳摄)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