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港中旅聚焦旅游主业 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生活方式

2014年11月14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 (刘佳)昨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港中旅集团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思路。港中旅集团旗下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港中旅酒店公司同时发布了港中旅景区业务、旅行社业务和酒店业务的发展规划。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认为,港中旅将坚持改革创新,促进主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链,打造旅游精品,重点打造以“中国旅行社总社”和“芒果网”为主的旅游服务、以“维景”和“维景国际”为代表品牌的酒店业务、以综合度假区、主题公园为主的景区业务等三大核心业务;还将发展集“休闲、度假、养生、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新型旅游目的地”,构建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的旅游产品体系。拓宽发展空间,积极引导、支持具备条件的下属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继续推进国际化经营,完善海外业务布局。

中国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慕韩指出,在未来港中旅在景区业务发展上,将充分发挥旅游目的地策划者、投资者、管理者及游客组织者的作用,着力打造旅游目的地生活方式,引领游客实现从观光到体验、从体验到休闲、从休闲到生活方式的转变,并积极关注养生、养老等方面的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生活方式,形成港中旅旅游主业持续成长的增长点。

中国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姜峰提到,未来中旅总社将在不断巩固大众市场的基础上,重点瞄准“两富一中”重点客群(富裕家庭、富裕单身和中产家庭客群),聚焦出境、会展、自由行和高端定制四大业务,通过与芒果网实施线上线下业务整合,打造O2O的旅游商业新模式,构建强大的线上线下聚客体系,建立“四化”(标准化、规范化、合同化、视频化)产品为纽带的境内外目的地接待体系和海内外联动的中旅特色服务体系。

中国港中旅酒店公司总经理孙武也表示,港中旅酒店业务以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酒店民族品牌为目标,重点打造四星和五星级的“维景”和“维景国际”系列酒店。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讲话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姜岩讲话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