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水立方推“APEC深度游” 特色服装也将上市

2014年11月17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立方推“APEC深度游” 特色服装也将上市

  2014年APEC会议欢迎晚宴会场所在的水立方,将于本月22日重新对公众开放,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体验APEC全貌。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昨日透露,水立方将在羊年春节前保留晚宴布置的全貌,并开辟“APEC深度游”项目,游客可品国宴甜品,体验宴会大厅“曲水流觞”,并购买APEC特色定制纪念品。

  游人亲身体验“曲水流觞”

  走红毯,在“APEC未来之舟”帆叶上签字,在宴会厅欣赏表演并品尝美食……在“APEC深度游”中,游客们将有望重走各经济体领导人在欢迎晚宴中的全流程,亲身体验一把“贵宾”待遇。

  各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一起身穿东道主国家特色服装拍摄全家福的合影大厅,也同样开放。上周末,记者来到水立方探访时发现,APEC全家福的合影位于水立方热身池,只见主色调为蓝色的热身池一半儿搭建了平台,“岸边”放置合影背板,另一半儿仍保持泳道原貌。蓝汪汪的池水里漂浮着APEC会议LOGO,五彩发光。水立方开放后,市民和游客可以亲临合影大厅,拍下属于自己的APEC合影。

  除此之外,宴会大厅里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脚下鱼儿游动的“曲水流觞”之景,进门后抬头看点点星光的墙壁,水波纹设计的红毯以及北门等候厅里由著名设计师制作的“八骏”陶瓷等,都是在APEC会议举办之前来水立方参观的游客不曾看到的全新元素。水立方将免费为游客进行讲解,同时开发APEC会议水立方纪念品,如宴会专用餐具、欢迎仪式的道具、晚宴服装、礼品、雨伞等,供游客珍藏。

  据了解,APEC会议晚宴的全貌都将保留并开放参观,至少保留到春节。而针对APEC会议进行的改造大多是可逆的,不影响水立方进行国际体育赛事、全民游泳健身、品牌特色营销活动等多元化的活动。重新开放后,进入水立方内部参观的30元门票价格维持不变。水立方内部“嬉水乐园”则将从12月中下旬起重新对外开放。

  南北广场首次拆围栏

  APEC会议期间封闭后再度开放的水立方,其南北广场将首次拆掉围栏,公众今后无需买票就能在此休闲徜徉,欣赏新建的喷泉、水幕。

  此外,11月底,水立方将启动“梦幻水立方”第五季演出活动——限量版大型音乐秀《蓝海奇缘》。这是一场为水立方量身打造的精彩演出,演出期间,观众可在此欣赏APEC组织21个经济体的经典名曲歌舞。

  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过去几年,北京的新年倒计时庆祝活动曾经在这几个代表性地标处依次举行。今年,鸟巢、水立方也有望加入,成为市民们与家人、朋友庆祝新年倒计时的大型庆祝地点,而在APEC会议欢迎晚宴上大显身手的鸟巢巨型网幕将成为重要道具。

  鸟巢网幕组相关负责人徐学文称,这个1.3万平方米的网幕,是特别为APEC会议研制和设计的,由LED特种分条组成,是世界第一大网幕。

  (记者 孙奇茹)

  新闻链接

  特色服装也将上市

  记者日前在APEC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本市将发挥APEC“遗产”最大效用,让全体市民感受到北京发展的新气象。

  记者了解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这三个APEC会议主要场馆的部分景观、陈设,将予以保留或暂时保留,面向公众开放。

  为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特制的中国特色服装,也将推向市场。据介绍,最终定版的领导人服装是在几十种备选方案中脱颖而出的,今后推向市场的不仅有已经被广泛熟知的获选方案,也有其他多种优秀备选方案。

  赠送给各经济体领导人的礼品,以及赠送参会人员的APEC纪念邮票、纪念章、建筑拼图徽章和北京城市金钥匙等具有纪念价值的会议物品、礼物中,将有部分精品转送首都博物馆,供展览展出之用,更多的产品经专业授权机构商业开发后,也将陆续走向市场与市民见面。

    (记者 汤一原 王皓)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