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九旬老兵欲赴腾冲祭战友 旅行社打破常规助梦圆

——天津方正国际旅行社

2014年11月19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旅游会带给大家很多的美好景色,也会带给游客很多挥之不掉的记忆。天津方正旅行社一直认为旅游是一种文化,是旅游从业者文化底蕴的展示。当给客人推荐旅游线路的时候,要根据游客的年龄、文化修养和旅游经历,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旅游线路,这样才能使客人获得满意的旅游效果。

2014年1月,随着春节的越来越近,天津方正旅行社的员工们正忙碌接待着参加春节旅游的客人们。这时,有一位中年人来到旅行社要求报名参加云南的旅游,他多次提到要去腾冲。当时大多数旅游线路都是常规旅游线路,除了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和玉龙雪山,就是西双版纳的旅游线路,没有腾冲的旅游线路安排。可是这名客人一定要去腾冲,旅行社确实无法接待。这名客人说,去了很多家旅行社,就是希望带自己90岁的父亲能最后去一次腾冲。

天津方正旅行社的门店经理亲自接待了这名客人。他介绍说旅行社这个时候没有去腾冲的旅游线路安排,只有在暑期旅游旺季才会有这条旅游线路,即使有这条线路,旅行社为了客人的安全,考虑到老人90岁的高龄,也不建议参团。中年人听后非常失望,经理关心地问为什么一定要去云南的腾冲呢?中年人缓缓的说出了原因。他的父亲曾经是一名中国远征军的士兵,参加了1944年滇西抗战的来凤山战役。在参加战役前,他们正在煮饭,可是命令来的紧急,全连的士兵没有等到饭熟就参加了对日军148联队的战斗,整整一个连的士兵只有老人等3人幸存。每当老人想起这些饿着肚子为国捐躯的弟兄们时,都会泪流满面。所以,老人多次去腾冲的来凤山祭奠,给这些亡灵们“送饭”。老人现在已经行动不便,但是老人还是坚持要去,作为儿子也没有办法。

大家听后都非常感动,对老人的敬意油然而生。天津方正旅行社的门店经理认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旅游接待,是旅行社的社会责任。考虑到实际情况,让老人去腾冲是非常不现实的。经理提出了一个方案,由旅行社陪同老人的儿子去腾冲,让老人在家里和其他家属看祭奠的实况直播,费用由方正旅行社全部承担。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方正旅行社出资购买了具有WIFI功能的摄像机和无线上网设备,陪同老人的儿子由天津经停昆明飞抵腾冲,驱车来到来凤山。现在这里已经开辟为来凤山森林公园了。一行来到了老人当年参加战斗的地方,打开了WIFI摄像机,让老人在家里的计算机上看到了实时的视频,看到了来凤山的景色。在和老人的手机通话中,老人让把镜头时而向左转,时而向右转,在电话那头讲述着当年战斗的惨烈场面,当老人看到将饭和酒洒向烈士们殉国的地方,老人哭了,参加祭奠的一行人也流下了泪水……。三个月以后,老人与世长辞了。

方正旅行社接待过很多客人,这样的接待还是第一次,想必全国旅游界的同仁们也未曾这样接待过旅游客人。一次现场的直播,让老人看到了他想看到的“风景”,满足了老人的愿望,留给旅游工作者的也是永恒的回忆。旅游经营不仅是企业的经济行为,诚信服务社会是每个旅游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