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旅游团为避台风变更行程 依旧保障游客游览质量

——河北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11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河北中旅是台湾游组团社,针对台湾的特殊地理及气象条件,在经营中以安全为头等大事,在历次台风影响台湾时,河北中旅根据天气及地质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及线路,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不冒险,不大意。同时做好游客的思想工作,让游客从内心里接受因天气原因而造成的行程更改,并努力用更多、更贴心的服务让游客满意。

今年9月17日出发的五个台湾环岛八日游团队,从台北出发南下,正好遇到横扫菲律宾以后,继续北上影响台湾的台风“凤凰”。河北中旅严密关注团队的行进及台风的路线,不断根据气象部门及电视台发布的预警情况,随时准备调整行程,以保证游客的绝对安全。在9月21日团队离开高雄准备前往垦丁国家公园时,台风“凤凰”已经登录垦丁南端的猫鼻头地区。河北中旅面临这样的紧急情况,果断决定所有的五个团队原地待命,后经艰苦的协调,最终五个团在做通所有游客工作的情况下,不再前往台湾东部,而是原路返回一路北上。因为处于旅游高峰,酒店很难临时订房,河北中旅支付正常房价两倍的价格为游客更改了原本已经预定好的酒店,在住宿条件上没有降低,反而有所提高。因行程改变而减少的景点,河北中旅也协调用其他的景点予以调整。最终所有团队安全返回,游客也没有因为遇到台风改变行程而感到丝毫遗憾,个个为河北中旅以大局为重、安全第一、诚信服务而竖起大拇指。

河北中旅因为此类原因更改行程造成的酒店取消、酒店预定、餐厅更改、火车票取消、已经预约景点门票取消、车程增加造成的车费损失等因素,额外负担费用已累计超过十万元人民币。但是河北中旅并未因此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游客。河北中旅对此的解释只有一个:游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游客的满意是河北中旅服务的宗旨和最终目标。(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