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外宾误将美金机票丢进垃圾桶 酒店员工从垃圾堆中找回

——浙江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2014年11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初的夜晚,33层客房安静的楼道里突然传出一阵急促的咆哮声,循声看去,是外宾Mr.Eric的房间,“我的老天,太不可思议了!太恐怖了!居然不见了!连桌上的资料也一起没了!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接到服务员的电话,正在服务中心填写夜床报表的领班小邹立即在电脑中查看了Mr.Eric的客史:Mr.Eric,西班牙人,五十多岁,萧山某一公司的技术顾问,房内文件多且不喜欢被整理;健忘,常找东西;2013年入住酒店两次。“估计是什么东西找不到了吧。”他一边推测,一边立即向33楼赶去。刚出电梯门,小邹就听到了Eric的高调嗓门:“Who can tell me what happened?”(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小邹紧步走上前,和言安慰Eric先生,并询问事由。原来是Eric中午草拟了一份合作议案后就离开房间去了公司,离开前还把打算要去杭州游玩兑换的1300元美金搁在了书桌上,可当他晚上回到房间时却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了。小邹虽然觉得内有蹊跷,但还是安慰他道:“Mr.Eric,很抱歉给您带来困扰了!您先不要着急,或者您先回忆一下您离开房间时物品的摆放情况,我再帮您仔细找找,或许钱还在房间里。”“不,那是不可能的!”Eric用不可质疑的语气拒绝了小邹再找找的提议。“你们的员工有问题!请把你们的员工找来!我要当面问她!”“好的,我会立即联系今天为您清扫客房的同事,请她协助回忆您的客房在打扫过程中的状态,同时我还会请大堂副理来为您做个房卡记录验证,您看这样可以吗?”小邹沉着的态度和有条理的应对,让Mr.Eric稍微冷静了下来。于是,在得到客人的认可后,小邹马上行动起来。

大堂副理来了,“滴滴……”读卡机里显示出的数据全部是宾客卡开门的记录,却没有任何员工进出的记录,这让小邹觉得很奇怪。“刚刚做的夜床报表上显示Eric房间是DND,所以夜床是没开的,这说得过去,可是白天难道没打扫过这个房间么?”满脑疑问的小邹又和当天的领班联系,确认这个房间白天是打扫过的,核实的结果是:打扫时Eric在房间,房门是Eric开的。“那是谁动了Eric的现金?”就在小邹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清扫员又回忆出新的线索:在打扫3302的隔壁房间时,曾看到Eric将一袋湿漉漉的垃圾直接扔在了她的清扫车垃圾袋中。小邹脑中灵光闪现:“不会是……?!”

小邹旋即和大堂副理做了沟通,兵分两路:由大堂副理陪同Mr.Eric做好情绪安抚,小邹则迅速奔向酒店垃圾房。当看到垃圾房的状态时,小邹忍不住吸了口冷气,因为部分垃圾已经被挪动,可能已被分拣人员处理过了。“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也得试试啊!”小邹屏住呼吸开始“地毯式”搜索,随着时间的推移,小邹脸上开始聚集汗水。而另一边,大堂副理也频频打电话过来询问寻找的情况,因为Mr.Eric的情绪已经非常激动了。眼见希望越来越渺茫,小邹终于在最后一个垃圾袋中找到了一堆满是咖啡污渍的纸质材料,里面夹裹着一个脏湿的信封,打开一看:13张面值100美元的现金,还有一张机票。小邹立即通知大堂副理失物已经找到,让其转告客人让其安心,自己则飞奔去了工作间,用干净湿毛巾和吹风机对机票和现金进行去污和吹干处理,最后终于站到了3302客房门前,示意大堂副理将钱和机票交给Eric。

“Mr.Eric,您的现金和机票,小邹帮您找回来了,您看看是不是这些?”“机票?还有机票?!”Mr.Eric猛然惊醒,“哦,我的天!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对不起!瞧我这可怕的记性,看我干了什么啊!我想起来了,今天被合同的事情忙得晕头转向,把咖啡倒翻在资料上,我以为都是废弃的资料,就直接裹成一堆扔进了垃圾袋里,根本没想起来钱和机票还夹在里面。”这时,Mr.Eric才看到站在门口的小邹,立即出来要和小邹来个拥抱。小邹却急得直摆手,指指自己说:“Sorry,bad smell。”“天啊,你是从垃圾堆里把它们找回来的吗?”Eric显得非常不好意思,并再三表达着他的歉意以及谢意:“真的,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谢谢,谢谢!”“没关系的,能帮您找回它们我就很开心了!另外,我看到你回国的机票时间很早,所以联系了礼宾部同事,让他们帮您做网上值机,这样您的出行会更加便捷。”不顾小邹身上的异味,Mr.Eric仍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邹,你是我见到的最优秀的员工!你是这家酒店的骄傲!”

Mr.Eric离开的那天,管家部经理收到了这样一份委托转交的物品:一小瓶精致包装的雪莉酒,还有一封信。信里是这样写的:

“邹,谢谢你!即将回国的我,内心有两个小心愿:一是再次请你原谅我的不理智,在你的大度和宽厚面前,我是如此的过激,你们中国人说‘酒逢知己千杯少’,那我就送上西班牙产的雪莉酒,聊表心意;二是你的心灵像西湖的春天一样美丽,我由衷的高兴能认识到你这样的中国朋友,我也会将这次的经历转告我的合作伙伴,强烈推荐他们完全可以百分之百的放心把客户交给你们!希望下次来这里还能再见到你,下次见,最棒的中国小伙子!” (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