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客人欲买特产水果 酒店员工助其买质优价廉商品

——江西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

2014年11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一直秉承着“诚为先,信为基,人为本,和为贵”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将“诚信经营”的理念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2013年9月5号,远洲大酒店收银员杭婷正在上班。大约在17点30分左右,有两位男士走到西餐厅收银台,杭婷一眼就认出这两位都是住店的客人,其中一位是高先生。高先生来到收银台对杭婷说:“请问你们这里最大的水果市场在哪里?怎么走才能到?” 杭婷向客人说了路线大概怎么走,客人说:“好远啊。”杭婷看客人好像有点蒙,就问客人要买什么东西,客人说:“过几天我要回上海了,需要带一点本地的特产水果回去。在我们上海一斤板栗要10元一斤,太贵啦,在你们这里一斤要多少钱?”杭婷立刻联系负责采购的吴主管,吴主管说板粟今天3元一斤,客人很惊讶地连呼便宜。看出了客人的意思以后,杭婷就主动和客人说:“如果您想买的话,我可以让我们负责采购的师傅和您一起去,因为我怕您找不到具体的位置,再就是怕您买贵了,因为外地客人自己去市场问的话,水果的价格肯定会高不少。”高先生连忙说:“谢谢你,不用了,我暂时不买,就是想先打听一下价格,然后我想自己去市场看一下,就暂时不麻烦你们啦。”于是,杭婷就给客人用纸条简单地画了一张地图,以便客人参考。事后,杭婷想了一下,万一客人找不到怎么办?万一客人买贵了怎么办?于是,杭婷就给高先生打电话,和他说:“先生,我怕您到时候买贵了,这样吧,明天我刚好有时间,如果您方便的话我带您去。”

第二天下午两点半,杭婷同高先生一起去了市场,大体给客人介绍了一下市场,并给客人留下了电话,让他有事时给自己打电话。当天下午五点多,杭婷就接到了高先生的电话,说是第二天需要买一些水果,然后搭乘下午1:30的飞机回上海。杭婷建议高先生一早就去买,并提前与负责采购的吴主管联系好,次日一早由吴主管带领高先生去买水果。在市场中,吴主管详细地向客人介绍着各种水果,并利用自己在市场上的熟人关系,尽量给客人购买一些质量好的,价格合适的水果……高先生走的时候告诉杭婷:“我去过很多城市,但是你们的服务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我很好奇,你们对每一位客人都是这样的吗?”杭婷笑着说:“当然了,因为我们酒店的宗旨是温馨如家,您住在我们的酒店里,我就要把您当成我的家人,耐心、细心地帮您解决每一个问题。”高先生说:“我会记住你们酒店的。”杭婷也告诉客人:“记不记住我们不重要,但您要记住这里有您的家!”

用真心去服务客人,才能让客人有家的感觉。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只有优质服务,诚实守信才能创造良好的信誉,使得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个新兴酒店,服务是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最好的口碑,宁愿酒店利益受到损失,也要将诚信服务的理念坚持下去。诚信服务,方能领先一步。(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