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游客在瑞士突发重病 导游及时送医挽回生命

——河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11月20日13: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8月14日,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接到了一封来自客人的感谢信。这位客人名叫孙爱玲,参加了河南国旅7月份的法意瑞12日游。她发这封感谢信,是为了感谢河南国旅在此次行程中为她提供的真挚服务和家人一般的关切。

7月份,在孙女士参加的法意瑞12日旅行团出发之前,河南国旅按照以往的惯例,给陪同出行的领队和导游开了一个小会。有些话虽然每次出团前都会说,有些要点每次都要强调,但每一次都不疏忽,每一次都不落下。因为旅行社方面知道,没有人敢保证要出发的这个团不出一点儿意外,不管会不会发生,都要做最充分的准备。

登机之前,随行的导游小陈就发现孙女士的身体状况看起来不是很好,在仔细询问之后,孙女士表示可以出行。小陈也在飞机起飞前给旅行社打电话汇报了这个情况,旅行社也要求小陈在途中多注意孙女士的身体状况,有问题及时汇报。旅行团到达日内瓦之后,孙女士体力严重不支、疼痛难忍。小陈看到这个情况,心里也十分着急,但是他必须保持冷静,因为现在在境外,人生地不熟,只有自己才能帮助她。虽然当时国内时间是凌晨,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旅行社的电话,汇报了孙女士当时的情况。旅行社负责人在电话里交代他,立刻把孙女士送往当地医院,并尽可能在当地找一个翻译,以便于同医院沟通,如果有需要,公司会替孙女士先垫付费用,当下是最重要的是客人的生命安全。挂断电话后,小陈立刻打电话叫了急救,将孙女士送进了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同时他还通过地接社找到了一名翻译。孙女士被送进医院之后,院方决定立刻进行手术。术后,执刀医生对小陈说,孙女士病情很危急,多亏送来的及时,如果再晚来一会儿,病情就会比现在复杂的多。听到医生的话,小陈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孙女士也满含对小陈还有河南国旅的感谢和感激。

因为手术的关系,孙女士需要在日内瓦多住一天。考虑到孙女士的情况,小陈主动把自己身上的钱拿出来给她,说:“我的钱你先拿着吧,在瑞士,法郎比欧元好用!”听到他的话,孙女士由衷感激。孙女士想到在国外接受别人的帮忙都需要付小费,所以她在还给小陈钱的时候,也想给他一点小费,但却被小陈拒绝了。“在国外找人帮忙确实需要小费,但是我是咱这个团的导游,您是客人,旅行社一直教育我们,做导游,最基本的职责就是对客人负责任。这是我应该为您做的,我不需要小费。”

回国之后,孙女士在家调养了一段时间,身体很快就恢复了,她上班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河南国旅发来感谢信。孙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她自己也经常出去旅游,但是这却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导游的无私和伟大。此次出行,多亏了随行导游小陈的冷静沉着,也非常感谢河南国旅处理问题的果断和睿智,更感谢河南国旅培养出来这么好的员工,让客人们享受到了这么好的服务,最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了河南国旅人的责任心和真心。孙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到,想出去旅游,就找河南国旅,河南国旅会为你安排一位负责任的好导游,河南国旅的导游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每一位客人。这几句话,不长也不算华丽,但是却能折射出河南国旅的员工对待客人浓浓的那份情。(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