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90后“最美导游”:“先救游客,不用管我”

——湖南张家界市中旅导游李园园

2014年11月20日14: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张家界市永定区“8.23”交通事故中,置自身伤痛于不顾、奋力抢救受伤游客的90后“最美导游”李园园,其感人事迹不胫而走,在当地一时传为佳话。

9月3日,出院后的李园园准备回到老家桃源养伤。她经常对周围关心她的人说:“哪个碰到,都会这么做。”虽然略显腼腆,但她轻柔的话语中却透着坚毅。

8月23日下午4时20分许,天正下着瓢泼大雨。从凤凰赶往张家界的一辆旅游巴士上,坐着导游李园园和13位山东籍游客。

车行至永定区后坪镇境内,正要进入一处弯道时,不远处的一辆水泥罐车迎面缓缓驶来。此时,水泥罐车后突然冲出一辆小轿车,强行占道超车,眼见小轿车要与旅游巴士相撞,巴士司机下意识地向左紧急避让,却不幸与迎面而来的水泥罐车相撞。随着“砰嘭”一声巨响,破碎的前挡玻璃溅满车厢,司机当场被撞晕在驾驶室,双腿卡住;坐在副驾驶位的李园园顿时头部、眼部受伤,满脸是血;离她不远的游客张云峰,一只手受伤,血流如注……

“油箱破了,车要爆炸了!”一位游客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后,惊慌失措,大声呼叫,霎时,车上乱作一团。而此时,司机却处在昏迷状态,车门被锁住无法打开,有的乘客开始砸窗而逃。这时,李园园强忍着剧痛爬了起来,用尽全力将车门摇开,组织大家有序撤离。李园园一边提醒游客注意过往车辆,一边急忙向120和110呼救。随后,她赶紧为张云峰等受伤严重的游客包扎伤口,而自己的伤口一直淌着血。

“先救游客,不要管我!”救护车赶到后,李园园顾不上自己,经过简单包扎,和医护人员一道,搀扶受伤游客依次上了救护车。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安抚游客,李园园一瘸一拐地跑上跑下,全然忘记了自己的伤痛。直到她的同事赶来后,在大家的再三劝阻下,已经受伤4个多小时的李园园,才开始接受治疗。

医院诊断,李园园左眼眉骨骨折、足底因玻璃碎片致多处划伤,需要约3个月的疗养。

这位年方21岁、身材娇小的女孩,怎么也难让人相信,她就是在车祸现场,镇定自若、带伤疏导游客,并为受伤游客赢得宝贵抢救时间的导游李园园……(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