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温泉劝阻顾客酒后沐浴 有钱不赚关注顾客健康

——重庆融汇温泉

2014年11月20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岁月荏苒,一转眼重庆融汇温泉已走过了四载春秋。一个企业的成功经营,离不开“诚信”二字,融汇温泉长期秉持“以诚待客,以信守礼”的经营原则,长期以来得到了广大顾客的青睐。

重庆是个火一样的城市,也孕育了有火一样直爽性子的山城人,朋友聚会定会喝上几杯,酒足饭饱之余,想到喝酒伤身就想泡泡温泉、醒醒酒、再养养身,这是很多醉酒后沐浴温泉客人的通常想法。

对于一个企业,营业收入是根本,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保障,但作为有担当有责任立志把温泉养生和温泉疗养推广到重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融汇温泉而言,客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温泉工作人员会提醒客人醉酒沐浴温泉对于身体的危害,会建议客人下次再来,在客人喝酒适量的情况下也会建议客人先在休息区稍作休息,并送上养生茶,待客人酒醒之后再引导客人如何正确沐浴温泉。融汇温泉相信只有让客人通过沐浴温泉获得了健康,才能实现企业的最终目标。

2013年10月7日晚上21:00左右,这是国庆节最后一天,相较过节的忙碌已经慢慢开始恢复平静。此时融汇温泉前厅停下了一辆出租车,前厅员工忙赶过去帮助客人打开车门。当客人一下车,员工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客人更是摇摇晃晃根本站不稳,员工赶忙上去扶好客人,下来的四位客人中有三位都醉醺醺的,其中一位可能喝的稍少,搀扶着另外两位,员工努力把客人扶进休息区,为客人送上养生茶并温婉的告知客人酒后不宜沐浴温泉,因为饮酒后,酒精会使血管扩张,而入浴后血管的扩张会加大,血液大量涌向皮肤会引起大脑的供血不足而产生晕厥造成溺水,同时脉搏急剧加快会使心脏负荷过大而造成损伤并且很容易诱发心脏病。意识较清晰的那位客人听完后,感概道:“我原以为泡泡温泉可以醒酒还可以养养身,原来不是这样啊。”可是喝醉的一位客人在模糊中听说不能沐浴温泉,一下子大发雷霆,怒道:“为什么不让我们泡温泉,我们又不是不给钱,你们收钱就是了,还管那么多?!”员工试图通过解释让他消气,然而可能是酒精作用过于厉害,这位客人拍桌而起:“你们不给老子面子!”并大骂服务人员。清醒的客人看见他朋友确实醉得厉害,赶忙制止道:“好的,我们知道了,谢谢你们,麻烦你们帮我叫一下出租车吧。”由于节假日乘坐出租车的人太多,温泉附近的出租车很少,工作人员于是用电瓶车送客人到温泉外面路口,以方便客人乘坐出租车,比较清醒的客人满心感谢。由于另外三位客人已经不省人事,安排了两名员工协助搀扶。刚才情绪激动的客人看到他的朋友离开了,忽然抱住一名员工,一口咬到他的耳朵,那名工作人员顿时血流不止,那位清醒的同行客人与另一位员工看到情况不对,立刻拉开了那位醉酒客人,被抱住的醉酒客人还不停地挣扎,想打员工。在清醒客人的极力劝阻下,他终于安静了下来。清醒的客人不停表示歉意,并取出一些现金,让受伤上午员工收下,赶紧去医院看看。受伤的员工婉言谢绝了客人的好意。送走客人后,才赶紧回到公司医务室把伤口处理好。

第二天,醉酒客人和同伴一起来到温泉,真诚地表示了歉意,并再次表示要支付被咬员工的医药费。温泉表示受伤的员工没有大碍,也希望客人今后少喝酒,特别是酒后一定不能泡温泉,以免发生意外。客人万分感激,表示一定注意,并会给朋友宣传。后来这几位客人就成为了融汇温泉的常客。

融汇温泉坚信,只要主动、真诚、热情地为客着想,一定会感动我们的顾客,打造真正的贴心服务。作为融汇温泉的工作人员,我们在意的并不是感谢信或者物质上的奖励,我们更多的是在意顾客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顾客能在融汇温泉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便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以诚待客,以信守礼’是融汇人终生捍卫的经营之道,是融汇人贯彻始终的待客之礼。(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