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导游真诚服务日本年迈夫妇 登顶峨眉许中日友好愿望

——四川绵阳市海天国际旅行社导游何俊

2014年11月20日15: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8月12日,四川绵阳海天国际旅行社的导游何俊带领一行16人,参观游览峨眉山、乐山大佛。该团是一个来绵阳参加婚礼的亲友团,团队成员包括女方的湖北亲友,女方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教授以及中日文化交流中心名誉主任工藤圆子及其丈夫工藤先生。

刚接到此团,何俊第一眼见到这两位日本客人时,发现他们是2位快80岁的长者,工藤先生腿脚不方便,乘坐着轮椅。何俊迎上前去,帮助推扶轮椅,帮两位老人将行李物品放进旅游车行李箱。在此过程中,二位日本老者谦卑有礼,不停的说谢谢!此时何俊已忘记了他们的国籍,只知道他们是二位老者,是他此次需要照顾和服务好的客人。

在车辆前往乐山市的途中,何俊在车上做了自我介绍,介绍了此行的行程安排、景点、酒店以及旅游过程的游览安全注意事项,还因为团上的两位老人,特别强调了景点游览的细节,以便他们可以知晓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旅游车上,何俊还热情细致的介绍了绵阳,一个富有热情好客、温文尔雅特性的绵阳,一个具有三国历史文化、汉唐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同是也是西部大开发奋力前进的城市,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一个在5.12大地震后正在崛起的感恩城市。全体游客对于绵阳也十分感兴趣,提出了不少关于城市建设、灾后重建、地震时的各种问题,二位日本游客的翻译也不停在他们耳边给他们进行细致的翻译。

当天第一个景点就是乐山大佛。由于工藤先生腿脚不方便,不能上下乐山大佛的九曲凌云栈道,于是何俊留下来陪工藤先生,由绵阳当地的地接导游带领其他团员上山游览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的游览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何俊想工藤先生不能游山,但应该可以游船,来一趟乐山,不见大佛真容岂不遗憾。由于语言不通,何俊就用简单的英语与老先生交流,工藤先生大致听懂了何俊的话。于是何俊就带着他一起游江观大佛全景,一路搀扶着他上下船,老先生看到了世界最大的坐佛,游江看了不一样的风景,同时何俊还给他拍照留念,工藤先生十分高兴。后来工藤圆子老师知道了这件事,非常的感谢何俊。何俊告诉她,这是他应该做的,他也没有特别的去对待他们,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是把游客当做自己家人一样对待,不论是哪国人,都会尽自己所能,尽量让所有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导游无微不至的服务、亲人般的照顾。

第二天在峨眉山的游览过程中,历经千辛万苦,工藤夫妇成功登上了峨眉金顶,瞻仰了四方十面普贤金身塑像,许下了中日世代友好的愿望。

工藤夫妇回去1个月后,何俊收到了工藤老师给他的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用工整的日文和中文书写的,工藤老师还特别在日本武道馆给何俊买了个腰包。这份心意,让何俊十分感动!何俊从事导游工作10余年,一直致力于纯净的旅游服务,在旅游的过程中,导游应该有良知,用真心去服务游客,做一个人性化的导游,把每次导游服务当做是陪自己家人、亲人一般样。(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