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顾客遗失定情戒指 酒店员工终在垃圾袋中寻得

——贵州都匀伯爵花园酒店

2014年11月20日15: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7月23日,和平时一样,伯爵花园酒店送走了又一批旅客,在旅客匆匆的行程和笑声中,酒店工作人员知道,都匀这座美丽的桥城和伯爵花园酒店,已经在客人的旅途中留下美丽的一页……

下午2:50分,客房部领班小黄的对讲机中传出的询问声,让她意识到,今天的工作似乎出了点状况。在接下来的询问中,她知道是905房间的张先生来电说遗留了一枚戒指在房间里。905?小黄看了一下工作表,张先生早上8:42退房,查房OK,无遗留物品,服务员已经收拾好了房间。“没有,没有遗留物品。”小黄肯定的说,但房务中心仍然要求:“请到房间再仔细找一下,客人说肯定在房间里,这是客人的定情信物,非常宝贵。”小黄不敢怠慢,先叫房务中心封房,并急忙找到了9F的服务员。9F服务员仔细回忆了以后说,这是她今天整理的第二间房,房间不算脏,垃圾桶内垃圾也不多,烟灰缸里和茶几上有一些脏纸巾,没有遗留物品。难道是掉在床下?小黄和服务员来到905房,翻开床垫,沙发,连边角都仔细的找了几遍,还是没有。“垃圾呢?”小黄问服务员,“中午已经拿到垃圾场去了。”“快!到垃圾场去。只有垃圾没有找了,决不放过任何一种可能。”到了垃圾场,还好,当天的垃圾还没有清走,贴有9F字样的垃圾袋,还静静的躺在垃圾堆中。两人打开垃圾袋,在垃圾场旁细细的找起来,每一张纸都认真打开,这里面有的是沾满烟灰的纸巾,有的是擦了鼻涕的纸巾,也有沾着大便的纸巾……各种各样的垃圾,在太阳的照射下,臭味伴着两人的汗水……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服务员惊喜地叫起来“是不是这个?”终于在一张皱巴巴的纸巾内,找到了一个小戒指。

伯爵花园酒店房务中心马上联系张先生,并告诉他是在垃圾场内把戒指找到的,张先生喜极而泣,连说这是他和女朋友的定情信物,其实不值什么钱,是银的,可能是他女朋友在洗手时拿下来包在纸巾里,当成垃圾了,自己也忘记放在哪里了。“如果找不到,我不会怪你们,只是会有些遗憾。”张先生说。伯爵花园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不会的,我们不会让您的旅途留下遗憾。祝福你们!我们会按您提供的地址尽快给您邮寄过去。”当把客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的时候,就不会让客人的旅途留下遗憾,服务也变得神圣。(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