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哈尼族导游倾心服务十余年 照顾游客无微不至

——云南西双版纳湄公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杨发妹

2014年11月20日15: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杨发妹,云南西双版纳湄公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话女导游员,1978年出生于云南西双版纳的一个哈尼族村寨。由于对家乡的热爱,她选择了导游这个职业,一干就是十余年。每一次带团,杨发妹的背包里总忘不了带上两样东西,一个是针线包,一个是备有一般常用药的急救盒,以备游客急用。在杨发妹带过的旅游团队中,已有数不清的游客从她这个包里得到过帮助。

2014年4月的一天,杨发妹带的一个山东来的老年人团队在勐仑植物园游玩时,一名游客不慎被蚊虫叮咬脚部后皮肤过敏,难以行走,高烧不退。杨发妹在积极安抚,稳定游客情绪的同时,主动与旅行社联系汇报情况,并及时与医院取得联系,不顾疲劳马上安排车辆亲自护送受伤游客前往医院医治,并一直守候在医院直至游客病情好转出院。第二天旅游行程结束临上飞机前,这名游客紧紧拉着杨发妹的手,连连感慨到:“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

杨发妹在带团过程中,总是跑前忙后、扶老携幼,把游客照顾得可谓细致入微,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晚上最后一个入睡,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0小时。2014年6月,一名游客在景洪游玩时不慎遗失了一个随身带的小包,里面装有身份证、现金以及往返机票等重要证件资料,她心急如焚。杨发妹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行社等单位报案和反映情况,几经周折,终于物归原主。当遗失的物品失而复得,那位游客发现包里现金一分不少,完璧归赵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她连连感慨云南的旅游环境切实让人感动,她说要回去向亲朋好友宣传云南,让更多的人来到这块宝地看一看走一走,来感受云南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善良朴实的民俗风情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融的氛围。近年来,杨发妹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找回物品的事例就有十多起。

杨发妹自当上导游员以来,始终以热情微笑的讲解、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回顾这些年,杨发妹说:“虽然也有过其它选择,但就是离不开旅游,我已经爱上了这个行业。”是的,热爱和兴趣是做好每一项事业的前提和基础,也正是因为有这份热爱和执着,杨发妹的导游之路硕果累累。她勤学上进,为人谦逊,从陌生到融入,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成为云南旅游业界的优秀导游,为传播云南文化、树立云南旅游良好形象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