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游客将贵重财务落在快艇 景区员工拾金不昧归还

——宁夏沙湖景区

2014年11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8月5日上午10点左右,沙湖景区水上娱乐项目部员工小陆在游客下船后,突然发现座椅下有一个黑色手包,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一部苹果5S手机、一部三星W2014手机、现金10000余元以及各类卡证,总价值3万多元。小陆想这一定是刚刚乘坐快艇的游客遗失的贵重物品,他立刻向岸边大声喊道:“哪位游客丢了手包?”但是无人回应。想到失主要是发现自己遗忘了手包,心里肯定会特别着急,对这一趟美好的沙湖之旅的印象也会大打折扣。因此,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小陆立刻向景区门口追去。

失主韩先生在发现手包遗失后,懊恼不已,想到包内财物数量不少,估计可能找不回来了,正准备离开景区时,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喊道:“前面游客请留步,请问你们其中哪位将手包遗落在船上了?”韩先生立即回头,只见一位身着沙湖景区制服的青年满头大汗的举着一个黑色手包向这边跑来。当韩先生领回手包后,感激不尽,当场拿出500元想做答谢时,被捡拾到手包的景区员工小陆婉言谢绝了。

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韩先生激动的说:“没想到沙湖景区员工在这价值3万多元的现金、物品面前毫不动心,不愧为国家的5A级旅游景区,这里的景色美丽,但是员工的心灵更美,我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沙湖人的美丽和诚信。”

近几年来,沙湖景区以创建文明景区为契机,大力倡导诚信经营、真情服务理念,景区不断涌现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事迹。为了弘扬美德,景区对每起事件都进行核实,并按照公司《员工手册》发放奖励,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号召景区全体员工学习发扬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沙湖景区发扬光大,让游客在宁夏游得满意、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