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儿童跌入水池 导游奋力施救获赞“最美导游”

——山东龙腾竹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0日1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山东竹泉村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北部,坐落在一个已有几百年历史的小山村里,这里靠山、依岭、临河,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农耕为业。至今仍是“竹林隐茅舍,户户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景区于2009年7月营业。营业以来,全体员工本着“服务无止境、诚信永第一”的理念,为游客提供尽善尽美的旅游服务。

2014年4月27日是景区的优惠活动日,景区接待部的导游小李接待了一个江苏旅行团,全程陪同讲解。讲解中,小李详细地向游客讲解了当地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正当小李带着游客参观至景区逍遥酒吧附近时,忽然听见“扑通”一声,小李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名儿童不慎跌入了对面的水池中。落水儿童在水中奋力的挣扎,周围的游客都慌了手脚,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在游客们惊惶不定时,小李毫不犹豫的跳入水池中,经过一番努力,小李用双手将落水儿童托举到水池岸边,然后在游客的帮助下从水里爬了上来。被救上来的落水儿童因在水中时间过长,再加上惊吓,浑身瑟瑟发抖,看上去精神恍惚,坐在地上哭泣。当天小雨连绵,气温较低加上风大,小李来不及多想,抱起孩子就朝景区医务室跑去。医生在对孩子进行检查以后,发现并无大碍,期间小李又跑回宿舍把自己新买的衣服拿来,在给孩子擦干身体后,用自己的衣服把落水孩子包裹住,放在床上取暖休息,直到这时小李才把心放下。二十分钟后,落水孩子的父母才急忙赶过来。后经了解,落水孩子是河北人,今年只有三岁,当天跟随家人到景区游览时因为贪玩,与家人走散,才上演了开头的一幕。落水孩子的家人在得知事情的原委之后,握着小李的双手激动的说不出话,并当场掏出现金要酬谢小李,却被小李婉言谢绝了。这时在医务室门口观看的游客们不约而同的响起了掌声,称赞小李跳水救人的勇气。小李不好意思的笑着说:“这点小事情不算什么,都是我平常在公司学到的一些应急知识。”事后,小李仍要坚持把旅游团带完,团队中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说:“闺女,你刚才的举动就是对你们景区最好的讲解,你快回去换身衣服,千万不要着凉”,更有游客说:“这才是咱最美导游”。一个月后,落水孩子的父亲从河北驾车专程赶到竹泉村旅游度假区,将一面绣有“竹林泉水甲天下,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锦旗送到景区,以表对景区的感恩之情。(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