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沈阳启动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2014年11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由沈阳市旅游局、沈阳市人民政府对外新闻宣传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沈阳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这次沈阳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征集作品要有市场发展性,可延展开发并批量生产,适合旅游市场推广;要有沈阳地域特色性,作品材质包含沈阳特色文化,能够体现沈阳地区特色材质和工艺等;要有历史传承性,纪念意义明显,有历史、人文、民族、民俗等内涵及底蕴;要有时代创新性,具备新颖的构思和概念,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传统工艺要推陈出新;要有艺术鉴赏性,具有较好的收藏和鉴赏价值;要有生活实用性,符合百姓消费需求,易于携带。要有对外宣传性,包装精美,符合对外宣传使用需求。

参与征集活动的创意设计作品,应具有沈阳特色的旅游元素,共分为旅游文化时尚休闲用品,旅游电子和动漫产品,旅游纪念品,旅游食品,旅游印刷品,旅游生活用品、旅游土特产品及外宣纪念品等八大类。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沈阳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进一步畅通旅游商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信息沟通渠道;调动企业、个人参与沈阳地方特色旅游商品研发、销售的积极性;生产一批极具地方特色、能充分反映沈阳城市风貌、人文景观、民俗特色的,沈城百姓及广大游客喜闻乐见的,“买得到、买得起、值得买、愿意买”的旅游商品。(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